【高杨/王晰】Seasons of Love (1)

*故事是接在旅行青蛙那篇后面的,但是当成独立的发糖短篇集来看也没什么关系

*画风突变预警,我这个人一写糖就非常沙雕,请谨慎观看

*晰哥未婚,投身教育事业,高杨德国读硕归来

*为了吃糖,丧心病狂

*作为只在小学初中学过一点点民乐的理工科搬砖狗对于学音乐的生活一无所知,如果有任何不合理与OOC,可以指正,可以辱骂,但别打脸( ̄ε(# ̄)☆╰╮( ̄▽ ̄///)



 

——吃鸡——

 

黄子弘凡觉得高杨整个人都不正常,从头到脚从内到外的不正常,其中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打游戏时候他竟然不怼人了。

从前组队吃鸡,组进来的野人开口第一句话基本决定了队伍的指挥权归谁。说英文,黄子指挥。说德语,高杨指挥。说意大利语或者法语,高杨瞎蒙着指挥。说日语韩语及其他种类的鸟语,咳咳,大家相逢是缘,输赢全看上天。

如果组进来两个同胞是不是莫大的幸运?是,也不是。不幸之处在于,指挥权的混乱将会直接导致战争的失败。幸运的是,同胞们将会欣赏到高杨修炼半生的绝学和黄子弘凡此生魔咒——0.5倍语速对双倍语速一击必杀的艺术赏析。

可是现在,高杨打游戏时候情绪极其稳定,语气极其和善,用词极其精辟,态度极其友好。

好到什么程度呢?黄子公寓的网速不稳定导致他卡在墙边动弹不得,野人队友狂喊了十七遍你那边有人的时候,黄子终于看到了自己被击倒在地上的角色,而高杨竟然已经打死了偷袭自己的人,安安静静地蹲在自己旁边准备把自己扶起来。

那一瞬间,圣父的光辉在高杨的身上闪现。好美。黄子简直要发出初见时候的感叹。

所以黄子弘凡对于现在的状况虽然奇怪却十分享受,并且直觉告诉他这怪象背后的真相自己还是不知道为好。

可惜花无百日红,羊无百日乖。而且黄子弘凡摸着良心表示这次不怪自己也不怪高杨,都怪组进来的不长眼的猪队友。

如果不是猪队友自己操作失误,怎么会暴露在敌人的八倍镜视野内顶着三级头被击倒呢?如果不是猪队友倒地以后鬼哭狼嚎赌咒骂天地吵个不停,自己怎么会一时昏头爬过去救他呢?如果自己不救他,又怎么会被楼上的神枪手再次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呢?如果不是自己和猪队友双双躺在地上,高杨怎么会面临救还是不救这样拷问人性的抉择呢?

黄子弘凡躺在地上,一边反省自己刚才的愚蠢,一边猜测着圣父高杨内心进行着怎样的挣扎,不由得产生了愧疚。

兄弟害了你啊。

屏幕里高杨的角色停滞了一下很快动了起来。黄子暗搓搓地兴奋起来,快,对枪!干掉对面的混蛋,然后来救我!

果然,技术不错的高杨在对枪的对决中赢了下来,在确认对面的阁楼上再没有其他埋伏以后,高杨俯着身子跑了过来,刚刚好能赶上救人。

黄子仿佛已经看到了自己重新站起和好兄弟一同杀敌吃鸡的英勇身姿,内心汹涌澎湃,豪情万丈,来吧,让我们大杀四方!

可是,高杨径直走向了猪队友。

怎么个情况?黄子眼睁睁地看着高杨把猪队友扶起,全程都没有抛一个眼神给躺在一边的自己,悲愤瞬间涌上心头。兄弟!你忘了我们约好要一起锡纸烫的情谊了吗?忘了我们一同替补选拔垮台饮酒歌的交情了吗?忘了我们在夜宵摊游戏厅和KTV度过的日日夜夜了吗?

听着语音里被救起的猪队友一边打绷带一边兴奋地废话,间或还蹦几个不干不净的脏字,黄子弘凡冷笑,怪我看错了人,我的愧疚全都喂了马佳家的果冻。

黄子冷笑的嘴角还没放下,局势却瞬息万变。

站在一旁的高杨走到黄子角色的骨灰盒旁边摸走了有用的装备,把手里的狙击枪换成了平底锅,站起身来,几下把脚边还在骂骂咧咧不停的猪队友重新打倒在地,没等所有人反应过来,又对着他猛砸几下,确保自己的猪队友死的比对面阁楼上那个偷袭者还要透彻。

几秒钟的沉默过后,耳机里爆发出怒吼,猪队友向黄子展示了骂人艺术与方言文化的完美结合,并且提升了MXH语速之王对于语速极限的新认知。

我还是太嫩了,黄子谦虚地反思,并且开始好奇这种情况下0.5倍语速还能否找到弱点一击必杀,等了半分钟,并没有等到回应。

大概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吧。

脏话实在不忍入耳,骂回去又实在有失风度。黄子弘凡准备摘下耳机让自己的耳膜得到片刻的宁静,却听到高杨那边轻声说了一句,声音温和干净,但奇妙地穿透了密集的脏话攻击,十分清晰地落入耳中。

“晰哥,我这边有点事,我先闭一下麦啊。”

“你问我为什么要用平底锅打你?因为你不配浪费一颗狙击枪子弹。”

“希望你对自己的水平有清醒一些的认知,你在无脊椎动物里大概算玩的好的。”

“你就当给我朋友一命换一命了。”

黄子弘凡被最后一句话感动的热泪盈眶,简直要为高杨鼓掌了。好兄弟,我错怪了你。

虽然他忽略了一个逻辑错误,高杨刚才明明可以把他救活的,他的死是因为高杨见死不救。

猪队友被噎得哑口无言,直接退了队。另一个全程沉默的野人队友忍不住开麦赞叹高杨的技术和语言艺术,高杨则轻声回应:“抱歉啊,我这边不太方便说话,等下缩圈以后你指挥吧。”

这是和晰哥连着麦?

黄子下意识地摸出手机看了看世界时钟,波士顿时间晚上8:38分,维也纳时间凌晨2:38分,北京时间上午9:38分。一个熬夜,一个早起,感天动地的连麦。

被狗粮撑得胃疼,黄子弘凡麻木地看着高杨和队友组队磕磕绊绊杀进决赛圈止步第三,并没有往常一样不甘心地嚷嚷着再来一盘。他安静地退了游戏,给高杨发去了信息。

【打扰您和晰哥的二人世界是我的错。祝你们幸福。】

圣父什么都是假的,不如单排。

 

---------

 

高杨收到信息,轻轻地笑了出来,耳机另一边传来低沉而慵懒的疑惑:“小高杨笑什么?”

“没事,电压过大,电灯泡灯丝断了。”高杨想了想怕王晰误会,又补充了一句,尾音稍稍扬起,带出了撒娇的意味,“晰哥你的教案什么时候写完啊,没人陪我吃鸡了。”

王晰对着备课的教材头疼到不行,自暴自弃地往椅背上一瘫:“不行了,哥认输。我要去抄洪之光的教案,你回国之前我肯定是写不完了。”

“没事,等我回去我帮你做上课的PPT好不好?晰哥你慢慢写,吃鸡队友什么的我还有一串的备选名单。”高杨一边说着,一边点开了搜索——PPT速成教程。

离回国还有十天,不速成就来不及了。

 

 

 


 

 

——新生逛校园——

 

“这就是我们学校的圣地,十三号楼。”仝卓站在一座青灰色的五层小楼前对着高杨激情澎湃地介绍,“虽然十三号楼是我们学校年代最为久远装修最为破旧基本可以算得上危房的建筑,但是它依然在我校男生心目中具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

“哦,好棒哦。”高杨吸着绿豆冰沙毫无灵魂地夸赞。

“你就不能捧个场问我为什么它具有如此崇高的地位吗?”仝卓觉得自己顶着夏日酷暑带回国的好友游校园的好心被当成了驴肝肺。

“那为什么呢?”高杨又吸了一口冰沙,甜甜的,味道很不错。

“因为民乐系的女生住在这里,被叫做公主楼。”一起陪着高杨逛校园的刘彬濠眨着眼睛老实地接话,“国外可能没这个专业,但是我们学校民乐系女生质量最高,公认的。”

仝卓准备好的慷慨陈词就这样被一句话终结,一腔热血化为乌有,感到十分挫败,但是他并不会这样认输。转过身,他指着十三号楼前小广场上一座两层楼高的雕塑,引出下一个话题:“你看这个雕塑是雕的什么?”

高杨走了两步,站在树荫下抬头看了一会,不确定地答道:“S和D?”

“对的!”仝卓对于高杨的配合十分感动,“你知道这个字母的意思吗,它意味着……”

“沙雕。”

刘彬濠听到高杨的回答噗地笑了出来:“我就说真的没人会想到德先生和赛先生的好吗?昨天代玮也是这么回答的。”

仝卓揉了揉眉心:“行吧,我也不懂我们一个音乐学院为什么要立一个民主科学的雕塑在这里,立一个聂耳雕塑更容易理解吧?”

刘彬濠作为在这里土生土长呆了四年的本科生为只呆了硕士两年的仝卓解惑:“我们学校以前是XX大学的分校,后来独立了出来,这本来是XX的校区,雕塑也是以前留下的。”

“哦。”高杨点了点头表示理解,把喝完的冰沙杯扔进了垃圾桶,转身问道,“你带我绕了这么久,我其实就想问一句,博士生宿舍楼在哪?”

仝卓翻了个白眼:“你又不住博士宿舍,问这个干嘛?”

高杨淡定地看着他:“我又不喜欢女的,你带我来公主楼朝圣干嘛?”

好像是这么个道理。仝卓觉得自己是以直男之心度基佬之腹,一时理亏,只得回答高杨刚才的问题:“博士楼在校园东北角,我上周把东西搬进去了,配置不错,比研究生宿舍好。”

高杨点点头:“那我亲爱的舍友,我正式通知你,我把我的宿舍使用权以每个月一顿烤翅的价格租给了黄子弘凡,大概明天他就要把自己那一大堆的家当搬过去了。”

仝卓沉默了一分钟,再次抬起头来的时候双眼里全是仇恨:“高杨,我看在你拖着71kg五花肉不容易的份上给你30秒时间先跑,让我抓住你,我一定让你下个星期都没法按时出现在晰哥的课堂上。”

高杨虽然怼人本事一等一的好,但是体育是万年的苦手,想到仝卓那一身的肌肉,再想想自己一直没有及格过的体育,他迅速思考了一下,做出退步:“我把那一顿烤翅转让给你。”

“25秒。”

“外加每日的酸奶供应。”

“20秒。”

“……黄子不搬进去住。”

“真的?”

“但是他电子音乐那些东西硕士生的四人间放不下。”

“滚蛋,他自己就够吵了,加上那些设备,我还活不活?10秒!”

“我期末的琴房使用权全部归你,我义务帮你预约!”

“……成交。”

不是黄子弘凡的聒噪不可怕,而是黄子再可怕也可怕不过期末排出长龙的琴房。仝卓好不容易能跟着声乐系主任杨岩教授学习,还是要好好表现一下的。

和平主义者的刘彬濠看到两人终于达成协议,放下心来,问出了刚才积聚在心中的疑惑:“高杨你不住宿舍也不用琴房?”

“别问!”仝卓的阻止终究还是晚了一步。

高杨笑眯眯地回答:“对呀,因为晰哥的公寓里有钢琴。”

仝卓叹了一口气,拍了拍刘彬濠的肩膀:“你这个暑假回家时候错过了太多,这种抓住一切机会秀恩爱的行为,你总有一天会像我和阿黄代代一样习惯的。”

 

----------

 

高杨躺在公寓的沙发上打着游戏,一边看书的王晰忽然想起了什么:“小高杨,下周就开学了,你什么时候把东西搬去宿舍啊?你东西还挺多的,哥帮你打包?”

来了。高杨心中一紧,直接退出了游戏,专心应付眼前的问题。

他眨了眨眼睛,坐起身来,眉头轻轻皱出三份纠结,两份难堪:“那个,晰哥,我能继续借住在你这里吗?我宿舍那边有点状况,不太方便搬过去。”

王晰本就是顺口一问,没想到自家小孩竟然露出这么认真的表情,忙问出了什么问题。

高杨打开微信聊天记录,点开和黄子弘凡的对话,递给王晰。

【黄子弘凡】高哥!您的寝室先借我用用,我这一大堆的设备实在塞不下了!

【黄子弘凡】高哥!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这可是我四年的身家性命啊!

【黄子弘凡】先到先得!

【黄子弘凡】[一屋子的设备之正面照.jpg]

【黄子弘凡】[一屋子的设备之侧面照.jpg]

【黄子弘凡】[一屋子的设备之俯瞰图.jpg]

高杨略带委屈地开口:“阿黄从仝卓那里借了钥匙,把他从美国寄回来的设备全搬进去了,研究生宿舍放不下。”

王晰看着黄子发来的那三张宛如入室抢劫现场的照片一时语塞,犹豫了半天终于打着商量看向高杨:“那要不你先继续住哥这吧?黄子这小崽子可真不见外。”

高杨点点头,从王晰手中接回自己的手机,点开对话栏。

【明天晚上西门烤翅店随便点。】

 

附:

 

劳务合同

甲方:高杨

乙方:黄子弘凡

 

甲方向乙方提供博士生宿舍15号楼409室一半的空间使用权,乙方需为宿舍占用一事为甲方背取一切黑锅,并配合相关事宜,直到甲方博士生毕业。

甲方向乙方每月支付一顿西门烤翅或者音南食堂麻辣香锅或者南门烤鱼,具体执行地点由乙方决定。

 

 

 

 

 

——新老师和他的助教们——

 

“各位同学好,我是新来的老师,我叫王晰。这学期呢,你们的乐理课由我来上。刚当老师,没什么经验,同学们多多包涵。”

王晰的第一堂课,意料之中的爆满,出乎意料的如此爆满。学校考虑到王晰本身的知名度,已经特意分配了一个大的阶梯教室给他,可是没想到还是在走廊过道以及教室后排挤满了没座位的人。

“我们声歌系什么时候扩招这么多人?”王晰看着挤得满满的教室打趣道。

台下低低地哄笑起来。今天学院里只要没有主课的基本都来了。

王晰虽然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可是第一次当老师,还要和珍稀动物似的被这么多人围观两个小时,不免有点紧张。他轻轻地清了一下嗓子,转身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王晰。啧啧,哥可是特意练了好几天的行楷,绝对潇洒,不崩人设。

写完名字,王晰转身扫视了一圈,终于找到了教室左侧靠墙第一排被女生们环绕的两个助教。

代玮坐在靠外的位置,旁边的过道上都是人,且多数都是女生,他被挤得有点不自在,看到王晰的眼神越发紧张,手不自觉地摸向领口,小幅度地整理了一下领子。而坐在旁边的高杨则自在很多,有外侧的代玮当他的人形隔离墙,他并没受到什么干扰,姿势放松随意,眼神专注地看向王晰,手里捏着笔,装的还真的挺像一个尽职尽责的好助教。

呵呵,别以为哥看不出你这小兔崽子的装模作样。

王晰意味深长地看了高杨一眼,抬手比向他的位置:“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助教们。首先是廖老师新收的一年级的声歌系博士生,我的小高杨。”

完犊子,平时到处秀恩爱喊顺嘴了,一不小心说漏了。

虽然周围关系近的人都知道自己和高杨的关系而对这种亲密的称呼见怪不怪,但是台下坐的可都是新生以及其他院系的学生,这样的介绍方式实在不妥。

台下响起了低声的讨论,许多女生一边窃窃私语,一边抬起头在偷偷看两人的反应,眼中闪着诡异的光。

王晰刚才的笑意凝固在嘴边,一时不知道如何挽回局面。

高杨则好似没有察觉一样,大方地站起身来,转过半个身子,对着其他人轻轻地鞠了一躬,优雅淡定,非常AI。他打完招呼后重新坐下,扭头看上在讲台上发呆的王晰,眼神清明,只是眼尾弯出一个细微的弧度,暴露了他的笑意。

小崽子竟然还看戏!王晰对自家这个孩子有了新的认识,心底里涌出绝望。

行,你不仁,别怪哥不义。

王晰抱着谁也别想好过的决绝,重新挂上了亲切的微笑,继续介绍:“另一位助教则是我收的声歌系硕士生,我的小代玮。”

“哇。”

刚刚还在压抑的讨论声猛地大了起来。两连击啊,我的小高杨,我的小代玮,王晰老师的声音念起来可真好听。甚至有女生已经在讨论这是不是亲学生的统一待遇,如果是,拼了老命也要考王晰老师的研究生,听低音炮这样念自己的名字,此生无憾。

在台下的一片热烈的讨论声中,风暴中心的代玮抖了一抖,他用余光偷偷看自己身边坐的笔直丝毫未动的高杨,又看了看讲台上一脸兴致勃勃盯着自己的王晰,全身僵硬地站了起来,对着周围点头示意。可点到一半他又僵住了,身旁的高杨已经转过身来,右手托腮,歪着头看向自己,脸上满是温和的笑容。

开学第一天,代玮即将卒于第二教学楼101室。

代玮坐下的时候已经给自己想好了墓志铭,就刻八个字,关我屁事,老臣冤枉。

 

 

-----------

 

仝卓从杨岩教授的声歌系系主任办公室出来就听说了晰哥课堂上的昵称两连击事件,转身去了楼下作曲系系主任的房间以聚餐为理由把他的爱徒黄子弘凡借了出来,拖着一起去五食堂找代玮和高杨。

黄子本不想去,他知道仝卓饭卡丢了,拉上自己肯定只为找一个买单的,可是听代玮哭丧着脸讲完了事情全过程之后便觉得这顿饭钱花的物有所值,不,绝对的物超所值。

“你是怎么在高杨的身边坚持满两个小时的?”黄子叼着半个狮子头,对代玮的勇气表示了由衷赞叹。

仝卓吃饭速度快,此时已经在慢悠悠地喝着酸奶了,“我觉得他是腿软站不起来。对吧,代代?”

代玮把餐盘往前一推,头垂下去抵在餐桌上,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唉……”

坐在他对面的高杨则慢条斯理地从代玮的餐盘里夹起一块锅包肉,一边嚼一边澄清自己并未做出任何危险举动:“我也没把你怎样么对不对?”

代玮猛地抬起头,怒视高杨,却在对上眼神的瞬间怂了,委委屈屈地挪开视线:“第一次的作业全部我来改。”

黄子看戏看得兴起,开始在危险的边缘试探:“你说下个学期要是我去当晰哥的助教,晰哥会怎么喊我?”

高杨细嚼慢咽地吃完了代玮所有的锅包肉,放下了筷子:“小黄。”

“汪一声听听!”仝卓在旁边笑眯眯地补上了另一刀。

 



**补一点解释努力让自己的沙雕显得正常一点,但是这个系列的崩坏已经无可挽回了,我做不到发糖同时明媚忧伤**

虽然他们都在读博读硕,但是不会只在校园学习的,后面应该会有他们如何走自己音乐路的剧情【是的,我想让他们组一个il volo那样的流行美声组合出道】,当然杨晰发糖是走剧情的最终目的。

比如黄子虽然就读作曲系研一,但是其实我设定他回国主要目的是跟着圈内著名的音乐制作人拜师实践,同时学习作曲来多方面提升自己,否则的话伯克利毕业回国读硕确实有点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仝卓高杨是博一,山楂黄子代代是研一,与现实有出入,是我为了让他们住进同一个寝室而自行改动的,请别较真_(:з」∠)_

其余的人后续大概都会找机会出场。

另,虽然现在的仝卓觉得自己是直的,但是我想加一点点的卓玮你们介意么。。。介意的话我就不加了,不介意的话可能就每个小短篇里带上那么一两句话吧。。。



2019-02-12杨晰
评论-38 热度-683

评论(38)

热度(68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